仙贝儿Sennbeier

已退圈/看文自便/weibo搜【仙贝的文】有合集汇总

我和我的艺人朋友 26


三百多个日日夜夜,在几刻欢喜几刻哀愁中悄声流走,不知不觉日子又过到了年底。
黄景瑜滑动日历,盘算着回国的日期。还有五天拍完戏,一天剧组聚会,抓紧时间赶晚上的飞机,不到一个礼拜就可以回家了!
“嗯……六天!”黄景瑜兴冲冲地戳开微信,置顶里刚输了几个字,又惺惺地删除,这个时间许魏洲应该在睡觉吧。
因为怕错过重要消息,许魏洲睡觉时总是开着震动,可难免有些人闲得慌,深更半夜发来没营养的东西,嗡嗡震动吵醒了他。黄景瑜在他身边的时候,总会趁他睡着改成免打扰模式,再帮他收回晾在被子外面的手臂,脚下也盖好,保证他一夜好眠的外在条件。现在,发条消息过去,这傻孩子肯定又要醒了吧。
他不知道的,是那边的许魏洲侧卧着,手机屏幕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映照着他那张巴掌大的小脸儿上愁云几朵,纠结两字简直写在了脸上。
许魏洲心里一直有只小猫喵喵喵地叫嚣着,问他黄景瑜到底什么时候回家,它好想他。许魏洲一次次压下找他的冲动——在拍戏吧,很忙吧,别打扰了,是不是在睡觉啊,好不容易有时间休息,算了算了……
一句“你什么时候回家”而已,一拖再拖,拖到孤枕难眠,拖到长夜漫漫,拖到他的委屈冲上眼眶和鼻尖,却被他倔强地憋回心里。

沉默的手机突然亮了,嗡嗡嗡地在手中震个不停。许魏洲吓了一跳,左手拒绝右手接受,看着屏幕上“大撒子”三个字,他诧异地险些挂断,这个时间还打来电话,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?许魏洲心里突然砸下巨石,狠狠紧了一下,指尖也跟着失去温度,甚至冒出丝丝冷汗。
“咳咳…”许魏洲坐起身清清嗓子,深吸一口气等了两秒,接得快了怕黄景瑜是手滑点到,接得慢了又怕真的错过什么事,在这短短两秒内,他成功重塑了一颗强心脏,接通电话,“喂?”
“宝贝儿,睡了吗?”黄景瑜的声音轻柔极了,那一声宝贝儿飘进耳朵里,带着春风融雪的暖意迅速化解了许魏洲前一秒的担心和紧张,小情绪再次翻涌上来,心里那只小猫挥舞着爪子质问他大半夜的要吓死谁,许魏洲摸摸那只小猫的毛脑袋,舍不得搅了这一通难得的电话,虽然称不上天时地利,倒也算人和。
“还没呢,怎么了?”
“没事儿,看看我的小宝贝睡了没啊?”
“哦……”许魏洲莫名地感到失望,却也说不上这失望源自哪里,是因为他闲得没事儿才想起来一通电话?还是因为他似乎彻底忘了要告诉他何时回家?
“诶……”听筒那边的声音也透着丝丝不乐意,“什么反应啊?你也不问问我啥时候回去?不想我?”黄景瑜一是不乐意他只飘出一个哦字,自己这里可是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他说;二是不乐意他藏着掖着,凭着自己对许魏洲的了解,他还没睡的原因定是心里有事,明明自己就在电话的那一侧,这孩子却闷着不讲。
黄景瑜倒是希望他的宝贝有气就撒,有脾气就闹,他都愿意挨着,可是许魏洲从炸毛的小猫变得温顺而不粘人,黄景瑜心里别扭坏了,却计无所出。
他没遗弃过小动物,不知道被丢掉又被捡回来的小猫心里多么害怕,害怕自己伸下爪子会招人讨厌,也害怕自己喵喵叫得声音大了惹人烦。所以他也不明白许魏洲心里有多么慌张,比那只小猫更加不安,黄景瑜啊,可不是个喂喂食顺顺毛的主人,是他怀了满腔爱意,梦想着共度余生的爱人啊……

“想啊!想死了……想你就能马上回来了?”许魏洲还是被他那两句憋得不爽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想问问他,有多盼着他回家,有多想触手可及地见到他,有多想抱个活生生热乎乎的人,而不是抓着个忽明忽暗的手机举棋不定。
黄景瑜不再招惹他,抬头看了看时钟,连忙直奔主题,“下周二,下周二我就回去了,你那天有事儿没?”
“有啊,有活动……”
“哪儿啊?我去接你下班!”其实就是想早点见到他罢了,黄景瑜愈发明白时间的宝贵,着陆之后不在他身边的一分一秒都算做浪费。
“得了吧,你回来洗澡收拾,家里等我就行。”许魏洲如今很好哄,不会再不许他上床,听他一声声混着奶音的性感叫他“宝贝儿我错啦”,也不会卷走他的被子,故意让他贴过来扒开被子团,再抱着科科科笑着的自己。现在只要黄景瑜三言两语,就能拾掇好他那磨得只剩一分的小脾气,把“善解人意”变成他的必备素质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1)